长途行驶 身体舒适6招

长途行驶 身体舒适6招

2018-12-19

【看中国讯】《Consumer Reports》根据 Winston-Salem 大学物理治疗教授Lynn Millar的建议,整理出长途旅行缓解身体疲劳的方法。

1.每2-3小时伸展一次
Lynn Millar教授表示,长时间驾驶可能压迫椎间盘,导致腿部发麻、疼痛,脖子与臀部也会僵硬,因此建议每2-3小时就下车走一段路。

2.伸展背部
在驾驶休息时间,将双臂垂直向上伸展,同时配合垫脚尖的动作,保持5秒钟后再放下手臂,如此动作重复1-2次,另外双手在背后相握,并缓缓向上举,肩部往后伸展,同样持续5秒。

3.伸展腿部
呈现弓箭步的姿势,一脚弯曲一脚打直,确保脚后跟平贴地面,然后双手放在臀部上,保持30秒,接著换腿重复该动作,能有效缓解长时间乘坐带来的不适。

4.放松肩膀
头向后仰,保持下巴与地面平行,并尽可能将头部往后拉伸,让长时间驾驶导致的肩膀僵硬疲劳得到缓解,该动作重复6次。

5.乘客腿部伸展
如果驾驶路程超过4小时,将会增加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因此建议乘客在行驶过程中,每半小时就针对左右踝关节进行旋转的动作。

6.避免疲劳驾驶
当出现精神不集中的情况时,立即更换驾驶,若是自己驾车,最好能找休息站,先进行完整的休息,再继续上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