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畫廊導遊:『中國書畫:一窺堂奧』
2014-09-16
九月十五日,佳士得在紐約洛克菲勒中心的伍斯拍賣廳舉辦畫廊導遊講座:『中國書畫:一窺堂奧』。介紹了兩幅作品:其中一幅為李霈的「玨菴填詞圖」,估價4,000 - 6,000美元;另一幅為吳湖帆的「海天浴日圖」,估價70,000 - 80,000美元。請見下面詳細說明。

拍品「玨菴填詞圖」說明
估價4,000 - 6,000美元

上款人「石工」及裱邊題跋中所題玨菴即壽石工(1885—1950),名璽,字務熹,號印、玨庵、悲風、玨公、園丁,別署石公、碩公等。齋名有蝶蕪齋、鑄夢廬、辟支堂、綠天精舍、玄尚精廬等。紹興人,定居北京。工詩詞、書法、篆刻,均自成一格。篆刻師趙叔孺、吳昌碩、黃士陵,工穩秀逸,寧靜蘊藉。書法初學歐、米,後參以六朝碑版變化,形成剛勁流暢極富金石之氣。1917年與陳師曾創立北京美術專門學校,後曾在北京女子文理學院、北京藝術學院任教。

玨菴填詞圖


拍品「海天浴日圖」說明
估價70,000 - 80,000美元
設色紙本 鏡框 一九三四年作
題識:小李將軍海天浴日圖。真跡載《宣和畫譜》,南渡後已失所在。甲戌(1934年)七月擬其法於宣南,吳湖帆。 
鈐印:吳湖颿、梅景書屋
來源:黃郛家族收藏.
註:藏家家族於上世紀50年代攜畫作移民美國,畫作由其祖父即民國政治家黃郛(1883-1936)在上海獲得。


海天浴日圖

    上一篇: 紐約舉辦亞洲藝術珍品拍賣活動

    下一篇: Doyle拍賣行亞洲藝術珍品競拍(圖)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