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7… 8… 10? 微軟預覽視窗10
2014-09-30

Windows 10桌面圖(截自CNET.com)
舊金山 – 微軟公司今天在記者會上展示了最新的電腦操縱系統,命名”視窗10”(Windows 10,以下簡稱WIN10)。這個嶄新的系統一改視窗8(簡稱 WIN8)的”Metro”地磚型介面,但可適用於多種平台,包括PC電腦,Surface平版電腦,及Windows智能手機。微軟的OS副總裁特瑞‧邁爾遜(Terry Myerson)說這個新版的OS代表一個特大的躍進,所以在命名上跳過了Windows 9而直接名為Windows 10: “WIN10將適用於最多種類的機器,但在不同的機器上可有最適合該機器的使用方式,”邁爾遜說。”所有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在不同的機器上操作。無論從尋找,購買,還是更新應用程式都兼容於所有的機器平台。”


WIN 8從2012年10月上市起就受到多方用戶的批評,因為它拋棄了人們已長期習慣了的視窗介面而改用了可點觸的Metro活動地磚介面。縱然如此,WIN 8結合了電腦與智能手機的操作系統,是視窗功能上很大的改進。


為了回應用戶的批評,微軟去年推出了WIN 8。1,把從前的一些視窗設計帶回來,如螢幕上的”開始”按鍵。
新的WIN 10保留了觸擊操作的功能,也確保在使用上不重蹈WIN 8的覆轍。


“我們聽取了你給我們的反饋,設計了一個所有的人都會熱愛的產品。這是我們至今最與群眾分工合作的OS,”邁爾遜說
緊接著邁爾遜上台的是微軟公司的Windows產品發言人喬‧貝福(Joe Belfiore)。他示範了WIN 10測試版的操作,並打了個比喻:”我們要WIN 7的用戶覺得他們昨天在開第一代的Prius,而今天我們給他們升級到了Tesla。”


貝福還說:“WIN 8有許多高效率的功能,如觸摸的介面,全屏的應用程式等,但我們在摸索過程中沒有把介面作到人見人愛。這次WIN 10我們認為我們做到了。”


新版視窗最重要的特點是它能根據不同的機器突顯出最適合那個機器,最一目了然的使用介面,從而節省用戶的時間。
微軟公司並未宣佈WIN 10將於何時上市。 邁爾遜也拒絕評論日前的傳言,說微軟公司可能比照蘋果公司讓用戶免費升級操作系統。
邁爾遜與貝福都有信心從WIN 8跳到WIN 10不會造成消費者的錯亂。”它有十全十美的涵義,是最能代表這個產品的名字,” 邁爾遜說。

    上一篇: 醉熊肆虐卑詩省小鎮

    下一篇: 真正世界排名前10名的“奢侈品”,你拥有几样?(组图)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