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6年将举办G20峰会 民众热议
2014-11-17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1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据中共党媒报导,中共在G20峰会上宣布,中国将在2016年举办G20峰会。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大陆各界朋友的关注,大陆门户网站也报导了相关信息。但是记者也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文章后面的评论都是一边倒的〝称赞〞。那么大陆民众真的是这样想的吗?记者采访了几位大陆网友。

北京市民野靖环表示:〝凡是在中国开任何会,我都坚决反对。因为在中国开什么会都是劳民伤财的,坑害老百姓的,所以我坚决反对这个。〞

湖北市民伍立娟:〝还不是利用会打压访民,把北京的访民赶到鸡飞狗跳的,地毯式的搜索,打、砸、抢。这都是强盗的行为,不让老百姓生活,他们开会都是他们要面子的事情,老百姓一点受益的都没有。〞

而吉林的市民王晶则表示,大的事情她不太懂,但是以她的观点看,一个小家庭的事情都没有弄好,让邻居怎么看你。

她说:〝我觉得国家的富强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个国家生活的人幸福不幸福。真正的有没有人权。〞

北京当局为了11月份在北京召开的这次APEC会议,从10月份开始提升了所谓的维稳等级,大量驱赶在北京上访的访民,限制北京的一些异见人士的自由,学校、公司放假,多个省市的车辆限号,北京附近工厂都被停工,甚至连快递也被停送,北京、天津的供暖也被推后,连殡仪馆也被要求暂停焚烧等等。

面对当局的做法,王晶说:〝北京工厂都停业,邮局都停了,让人家觉得人少了,给人造成一种假象,但是这也给北京老百姓带来了不少的不便,而且北京安检太繁琐了,这样太扰民了。我走了好几个国家,从来没有看见这样的事情。如果再开什么会议就会带来再一次的扰民,也会给人们经济带来损失。还不如不用掩饰,该什么样就什么样,用这些钱造福百姓、回馈社会。〞

也有网友调侃道,还是开会吧,如果不开会,哪会见到〝蓝天〞呢!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面临养老金〝定时炸弹〞

    下一篇: 纽约华人移民被推落站台 惨遭碾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