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钱不要命 大陆竟然连电梯也山寨!你敢坐吗?
2014-11-19


近日,湖北荆州警方成功破获一宗制售伪劣电梯案,这些销往湖北、广东、福建和重庆等省市、价值2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品牌电梯,竟然全部是假冒伪劣产品!

据《东方日报》报道,奸商自行组装升降机,然后通过购买正规厂家合格证,或者伪造合格证、不申报等方法逃避监管,然后冒充名牌电梯销往大陆多个地方的酒店、超市、公司及住宅区等。

广东佛山工场的生产技术主管吴某供称,升降机轿箱大同小异,容易僞造。如果买家将价格压低,卖家可以通过选择低质量的材料降低成本。如果使用废旧翻新导轨、非标准螺丝、低厚度钢材等,单凭肉眼难以辨别好坏。部分合法升降机生产的中小企业因销量低,愿收取三千元至五千元不等的授权费用,向奸商出卖产品合格证。另有疑犯指广东、浙江一带拼装升降机很多,直言监管不到位。

而办案警员则说,多地查获的升降机虽然是假冒僞劣产品,但不少都经当地机构检验,甚至说僞劣升降机如果运行中出现问题,应归咎维护保养不足,而非质量问题。警员又辩指不少酒店、私宅可能因为贪图便宜购买冒牌升降机,并拒绝到质监部门申请报装,让当局出现监管盲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林徽因:徐志摩当初爱的并不是真正的我

    下一篇: 惊心动魄的一幕:猎豹与旅客咫尺之间四目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