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儿子在法失踪 家人或已被〝斩草除根〞
2014-11-25

去年12月,朝鲜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曾经的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以死刑。(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WOOHAE CHO/AFP/Getty Images) 


近日,法国巴黎检察院正对一宗朝鲜留学生离奇失踪案展开调查。据信,在这些失踪的学生中,有一位是已被处决的朝鲜前高官张成泽之子。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称,张成泽的家人或已被朝鲜当局〝斩草除根〞。

11月20日,法国媒体报导称,11月初,在巴黎-拉维莱特〝法国国立高等建筑学校〞就读的朝鲜留学生〝韩〞(Han,音译)及另4名朝鲜留学生突然与该校失去联系。

报导引述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消息说,韩是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与曾经的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的儿子。韩在学校大门外被神秘人士抓走,被强制送往机场的途中成功逃脱。报导相信,韩现在仍在法国,但具体情况不明。

这个消息传出后,有中国大陆媒体梳理韩媒过往报导,发现张成泽家人及其势力或许已被〝斩草除根〞。

张成泽妻子健康传闻不断但下落成谜

去年12月,朝鲜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曾经的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以〝从事颠覆国家阴谋行为〞处以死刑。此后朝鲜当局对张成泽势力展开大规模〝肃清〞,公开处决张成泽的追随者200人,并将其家属约1000人关进收容所。

张成泽被处决后,他的妻子、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妹妹、金正恩的亲姑姑金敬姬曾一度处于〝失踪〞的状态。

今年10月12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关于金正恩的纪录片《整个国家掀起体育热潮》,金敬姬的画面至少在金正恩身旁出现2次,但此后又不再露面,下落成谜。

女儿婚姻遭反对在法国自杀

此前,外界大多通过韩媒的报导,得知张成泽与金敬姬育有一女——张金松(1977年生),但其2006年死于自杀。

据韩联社报导,此次在法国失踪的朝鲜留学生〝韩〞据信是张成泽的儿子,他在学校大门外被神秘人士抓走,被外界视为金正恩对自己的姑父家族〝斩草除根〞的行动之一。

亲人被〝斩草除根〞孙辈亦未幸免

据韩联社援引对朝消息人士的话透露,自张成泽被处死后,其亲人都被〝斩草除根〞,甚至包括张成泽姐姐、姐夫以及年幼的孙辈等都未能幸免。

韩联社的报导称,张成泽有两位兄长和两位姐姐,两位兄长分别是长兄张成禹,前朝鲜社会安全部部长,次帅军衔,2009年去世;次兄张成吉,中将军衔,2006年去世。据韩媒爆料,张成泽两个兄长的儿女、子孙等直系亲属也已全部被处决。

张成泽的姐姐(全名未知)和姐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和其两个儿子,去年12月初也被先后召回平壤并被处决,时间疑似是在张成泽被处决的12月12日后。

此外,张勇哲的妻子等与张成泽家人结婚的女子被强制离婚后,同娘家人一道被流放到偏僻山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为升职〝送妻〞给上司 中共官场糜烂遭热议

    下一篇: 站着借钱,跪着要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