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从明年起将允许中国人在岛内自驾旅游 图
2014-11-25

资料图片:2014年1月2日,乘坐邮轮来济州岛旅游。(韩联社) 

根据日前刚通过的《济州岛特别法修改案》,拥有驾照的外国人可以经过笔试和3个小时的培训之后,在济州岛领取临时驾照,可以在济州岛内进行自驾。 韩国国务会议上星期通过的《济州岛特别法修改案》,其中有关临时驾照的规定有望从明年开始实施。
专家普遍认为,这是为提高济州旅游的一项措施,对象很明显的是中国游客。 他们指出,目前抵达济州岛的海外游客当中,中国游客占了约八成左右,但是大部分都是廉价的团体旅游。韩国交通文化运动本部代表朴永勋说:“临时驾照是为了能让中国游客个别的前来济州岛,进行自驾旅游,如此人均支出的旅游花费比旅游团会多出很多。” 根据《日内瓦国际道路交通公约》,凡是该公约的成员,可以根据本国的驾照或国际驾照,在其他成员国驾驶。
但是,由于中国并未加入该公约,所以中国驾照不被韩国承认,无法在包括济州岛的韩国驾驶。 济州岛的临时驾照就是为了中国游客采取的措施。对于已拥有中国驾照者,在经过笔试和3个小时的培训之后,济州岛将会发放一本可以在岛内驾驶的临时驾照,有效期为90天。 对济州岛来说,是一项可以迎来高档游客的措施,期待由此增加旅游收入。但是,不少人却担忧中韩两国不同的交通规则和习惯,可能会由此增加济州地区交通事故。
专家指出,中国的交通规则允许在绿灯左拐弯,而在韩国却有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济州岛居民担心的是,闯红灯过马路的中国游客,在驾驶方面是不是也会不守交通规则。一位市民说:“中国游客在济州岛过马路都是不理红绿灯的,这些人开起车来会是怎么样的结果?” 民间担忧,但是政府需要有钱的高档中国游客,所以《济州岛特别法修改案》已经通过韩国的国务会议,预计从明年起,中国游客就可以在济州岛进行自驾旅游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拍摄“占中” 图

    下一篇: 马超群......一只苍蝇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