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黑人少年的警察辞职:东躲西藏活在恐惧中(图)
2014-11-30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8日,美国弗格森,示威者持续抗议非裔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警方逮捕部分示威者。



当地时间2014年8月9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检察院拍摄的枪杀非裔青年布朗的警察威尔逊的照片。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4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密苏里州检察官Bob McCulloch宣布,大陪审团决定不控告枪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裁决对枪杀18岁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不起诉后,威尔逊决定从弗格森警局辞职,放弃再从事警察这个职业。

据知情人消息,威尔逊的律师布鲁特吉尔此前称,威尔逊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做警察。“实际上他也不可能回去再做警察,他自己知道这一点,也不抱任何幻想。但是还不确定以什么方式离开。”布鲁特吉尔说。

上个星期,威尔逊已经对媒体表示,他可能辞职,这既能减少他担负的压力,也是对同僚的保护。据称,他近期一直东躲西藏,生活在恐惧中。

威尔逊在事发后曾露面接受采访,辩称自己当时生命受到威胁,对自己开枪的做法“问心无愧”。死者布朗的父母则就威尔逊的表态作出回应,称他所说的“让人无法相信”。

威尔逊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当差已有数年,此前没有针对他的投诉。在射杀布朗前几个月,他还曾因在一桩贩毒案中抓获嫌犯而受到表彰。今年8月,威尔逊当差期间,将未携带武器的18岁黑人少年布朗射杀。

11月26日,密苏里州陪审团决定不起诉威尔逊,引发了美国多州的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连日来,警方和国民警卫队在弗格森严阵以待,应对连续的骚乱。已有数百人被警方逮捕。该案引发美国各界对种族隔阂的反思与呼吁。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京紫金山发现白狐 全身雪白四肢细长(图)

    下一篇: 小偷抓完了?警察在游乐场玩木马被全体开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