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自由度 中国名列倒数第3名(图)
2014-12-04
“自由之家”今天公布2014年度网路自由度调查报告(Freedom on theNet2014),名列“不自由”地区最糟的国家,前3名依序为伊朗、叙利亚、中国。 

自由度调查报告指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持续加紧对网路的控制,将网路视为控制思想与意识型态的战场,因此恶化了网路的自由程度。

 调查报告更指控,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设置网路障碍、限制浏览内容及侵犯网路用户权限等事,根本就是“网路沙皇”(Internet Tsar)。 

报告也说,近来许多维权人士都是因为在网路上发表“不适当”言论而获罪,包括新疆学者伊力哈木、维权人士许志勇等人,更显示中国有意加紧对网路的控制。

 此份报告调查对象包含65个国家,伊朗、叙利亚、中国名列“不自由”地区的前3名。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慧玲:澳门已变〝京人治澳〞

    下一篇: 日本人为什么不造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