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移民法改革以微弱优势过关
2014-12-05


澳大利亚议会12月5日批准了了移民法改革方案。新移民法将拒绝为难民提供永久性庇护,只允许在当地生活3到5年。

因这一方案包括重新引入有争议的为难民提供的临时签证移民法,经过激烈的辩论,该方案在澳大利亚参议院以34票赞成32票反对的微弱优势艰难通过,后又在众议院顺利过关。

该法案旨在抑制乘船偷渡澳洲的非法移民。按照新法案,难民无法获得永久性庇护,只允许在当地生活3到5年。

被问及该方案的涉险过关,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难掩激动的心情,称这是“澳大利亚”的胜利。BBC援引阿伯特的话说:“我们一直说,要停止非法移民乘船抵达需要做3件事,即海外处理、让船只返航一级临时保护签证,昨晚最后一项政策得以通过。”

目前,澳大利亚方面拒绝接受坐船抵达的难民,将他们暂时安置在离岸营中。在相关政策还未落实之前,已经积压了3万宗案。这些人都持过桥签证住在隔离社区里,而且不被允许工作。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众议院宣布奥巴马移民新政“无效”

    下一篇: 金融圈精英给你讲两个烧饼的故事 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