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6岁童日食10个橘子 全身变黄
2014-12-10
冬季正是吃橘子的好时节。福建厦门做水果生意的张女士,几乎每天都让6岁的儿子吃上10个橘子,结果儿子全身变黄。到医院就诊,被证实患上〝橘黄症〞。

大陆媒体10日报导,日前,张女士发现儿子楠楠全体泛黄,连手掌和鼻腔周围都是黄的,当时她怀疑儿子患了肝炎,带他到市中医院肝科门诊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楠楠肝功能正常,没有任何患肝炎的迹象。经核查后被证实患上〝橘黄症〞。

厦门市中医院皮肤科医生叶佩真解释,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遇到不少〝橘黄症〞患者。

叶佩真说,橘子、黄瓜、萝卜、芒果等果蔬的胡萝卜素含量较多,短期内大量摄入,均可能出现橘黄症。患上该病症后不要紧张,除多喝水外,应减少摄入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通常1个月左右,皮肤颜色就会恢复正常。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备齐三要素 加州无证移民可拿驾照

    下一篇: 女子误拨去世亲人陪葬手机号竟然接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