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与不见 仓央嘉措悲戚的爱情故事
2014-12-17


1697年的秋天,对于14岁的门巴族少年仓央嘉措来说,是一个萧杀的秋天。这个秋天,他将远离他的家乡,远离他青梅竹马的仁增旺姆,到千山万水外的布达拉宫去。3岁那年,他被定为五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冥冥中,他的命运,已不掌控在他的手里了。



秋叶纷纷的飘落,像他纷乱的心。前路看不见,而身边最真实的那个人,就要与她永别了。他在树梢上,为她挂上祈求平安与福祉的经幡,他把他的魂,系在上面了。一步一回头,别了,我亲爱的山。别了,我亲爱的水。别了,我亲爱的人。美丽的姑娘仁增旺姆,眼睁睁看着她的少年一步一步走远,她多想拽住他的衣襟啊!泪水长流中,她铭记着他临行前的一句承诺:等着我,我们会相见的。





一年又一年很快就过去了。星空下,布达拉宫红色屋顶平台上,已是普惠罗桑仁钦的仓央嘉措,眼光越过一座座灵塔金顶,眺望着他遥远的故乡,心中千呼万唤是他心爱的姑娘,他望瘦了风,望瘦了月,望瘦了人。而隔着千重山万重水的故乡,仁增旺姆也在日夜思念着他,她天天跑去那挂着经幡的树下,眺望着天边的布达拉宫。


三年后的一天,无法抑制思念之情的仓央嘉措,偷偷派亲信来到家乡,暗中约见了仁增旺姆,捎来他的口信。仁增旺姆一刻也不曾停留,风餐露宿,跋山涉水,飞到她的爱人身边。他们在布达拉宫重逢了!他是高高在上的活佛,而她是万千膜拜信徒中的一个。穿过那些膜拜的头顶,他们纠结的眼神,再也无法分离。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三生石上待君来  ( 动人的前世今生故事)

下一篇: 《小王子》日本版预告片 治愈系梦幻经典重现大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