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危险机场 一般人都不敢坐飞机
2015-01-17
航空安全似乎成了最近人们讨论的一大热点,那么在世界上哪些机场是最危险的呢? 一起来看看世界上最危险的10个机场。

第十名:南极洲冰跑道

这是南极科考队的物资补给站,跑道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冰块。超级飞机如C-130大力神和C-17环球霸王III,都可以在这个机场起降,前提是不压破冰面。如果冰面开始融化,飞机就得换地方了。

第九名:巴西圣保罗 孔戈尼亚斯机场

这个机场离市中心只有5英里,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这个机场非常小。飞行员不能出任何差错,一旦操作失误便无法挽救。

第八名:法国 高雪维尔国际机场

飞机跑道只有500多米长,中间还有一个小山丘。更让飞行员抓狂的是,要到这个机场必须穿越阿尔卑斯山脉。

第七名:直布罗陀机场

位于摩洛哥和西班牙之间归属英国的一个弹丸之地,建于二战时期。机场小的出乎你的意料。跑道中间是一条公路,飞机起降时,必须小心来往的车辆。一不小心,便会发生车祸。

第六名:萨巴岛JUANCHO E. Yrausquin

这个机场跑道不足四百米。飞行员简直是用生命在驾驶,一不留神飞机就会掉进海里。不过还好,这里只允许小型飞机起降。

第五名:日本大阪 关西国际机场


由于土地稀缺,日本人居然把机场建到了海里。机场距大阪湾三英里远。

第四名:葡萄牙 马德拉国际机场

飞机跑道距离小岛最近的地方只有5米。因为机场过于危险,很少有人敢乘坐飞机来这里旅行,这也限制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更致命的是,在这里驾驶飞机,必须是0误差,任何误差都足以导致机毁人亡,驾驶员每次飞行就像闯了一次鬼门关。

第三名 尼泊尔 卢克拉机场

尼泊尔的山脉特别多,依靠飞机才能离开这里,其它交通工具在这里几乎是寸步难行。

第二名 圣马腾 辛普森湾 朱丽安娜公主国际机场

首先,你看到的照片绝非PS的。朱丽安娜公主国际机场位于海滩旁边,人们可以一边在沙滩晒太阳,一边看着飞机从眼前飞过,这也成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距离看飞机是大多数人的梦想,但这个也太近了吧?飞机发动机会对人造成伤害,离人这么近,能确保游客安全吗?


第一名: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 斯瓦尔巴机场


胜利永远属于挪威人民,因为这个机场建造在北冰洋群岛之中。地球上最靠北的地方。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劳斯莱斯连续五年打破销量记录

    下一篇: 曹长青:和“去世”三年的关贵敏谈三小时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