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实用的100条生活小常识
2014-12-18
绝对实用的100条生活小常识

1、眼睛如果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了。

2、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3、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葱、蒜等,吃几颗花生米就可以有效去除口中异味。

4、吃了辣的东西,感觉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点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5、牙痛时取鲜生姜一片,咬合于痛牙处,必要时可重复用之。如果是冷热食物引起的牙痛,放几粒洗净的花椒在牙疼部位嚼几下,也可以缓解牙痛。

6、鼻塞的时候,用新鲜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7、流鼻血时,只要自己两只手的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在数十秒内止血。幼儿不会用双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两中指勾住幼儿的左右中指,同样可止血。

8、如果手扎刺了,可先在有刺部位滴上一滴风油精,然后用消过毒的针将刺轻轻挑出,既不痛又不出血。

9、如果不小心烫伤或烧伤,应立即用冷水冲洗,或将烫伤处浸泡在水中,减低伤害程度,但千万不要用牙膏、凡士林等来涂抹,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10、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点肥皂就不会痒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奶奶烫伤3岁孙 自拌药膏涂抹致其命危

下一篇: 秘这才是真正的艳照,太惊艳了.....传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