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国内粮食污染:中国正十倍价格进口日本大米(图)
2015-01-27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月26日报道,继婴儿配方奶粉和新西兰牛奶之后,日本大米也开始成为中国民众大量以昂贵价格从国外购买的物品之一,报道称,这主要源于中国民众对国内大米污染的担忧。

  据日本农业合作全国协会数据,2013年中国从日本进口的大米量增长量超过3倍,这一趋势表明中国消费者对本国粮食安全的信心下降。

  一位在淘宝网上售卖日本大米的商家称,“中国农民会使用农药,而日本大米不会受到重金属污染。

  报道称,工业污染已经对中国的土壤和水质造成了严重影响,许多民众一直在购买价格适宜且安全的泰国米。

  相比之下,日本大米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都并不便宜,一公斤价格大约在74元人民币,而中国国产大米的售价则大约在7.5元人民币。

  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上升,很多中国民众开始直接从淘宝等网站上向日本卖家购买大米。许多民众表示如越南、泰国和日本的大米和国内的大米相比较为安全,没有那么多的污染。
    责编: Lisa

    上一篇: 同样是坐公交,差距咋就那么大呢?(组图)

    下一篇: 4条5米长巨型蟒蛇为客人按摩 够胆你就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