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街头抗议 要求安倍解救人质
2015-01-25
日本民众25日下午在位于东京的日本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批判首相安倍晋三转变安保政策等举动招致祸事,强烈要求政府解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们聚集在首相官邸前,手举“我是健二,我不是安倍”“不要杀害人质”等标语,高喊“安倍,解救健二,救不了就下台”“安倍,别到国外寻衅滋事”等口号,要求政府解救另一名被绑人质后藤健二。

  本月20日,“伊斯兰国”通过相关网站发布视频,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支付两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害被其扣为人质的日本公民后藤健二、汤川遥菜。24日,“伊斯兰国”在相关网站上发布了汤川遥菜遇害照片。

  示威者山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放开武器出口等举动改变了日本战后“和平国家”的形象,日本公民遭到绑架后,安倍政权毫无作为,对美国言听计从,任凭悲剧发生,这是“外交上的大失败”。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安倍晋三25日表示,“伊斯兰国”处死人质的恐怖主义行径不可原谅,日本人质的安危高于一切,但是日本绝不会向恐怖分子作出妥协。舆论认为,安倍上述表态对另一名人质后藤健二获救没有帮助。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乌拉圭男子搭总统顺风车(图)

    下一篇: 打捞失事的亚航客机残骸再次受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