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不以守礼闻名” 怀表风波国外网友反应两极
2015-01-27
台北市长柯文哲因“怀表风波”跃上多家英国媒体版面,其中英国《卫报》以“英国部长赠台北市长怀表,犯文化忌讳”为题报导,底下网友反应两极。

英国广播公司《BBC》仅简单介绍事件背景,但《卫报》却有大篇幅报导,文章除指出英国交通部长Baroness Kramer犯下送礼禁忌外,还列出柯文哲过去的失言事件,表示柯P虽是热门政治人物,但他的“随口之言”常引起批评声浪。

报导末段写道,仅管柯文哲遭政评家轰为“不定时炸弹”,但他屡次的失言行为仍被支持者容忍,上月支持度调查高达7成,誓对抗政治贪腐及简化官僚主义等主张为人称许。

对于此则报导,国外网友反应两极,有网友认为交通部长送钟确实不妥“送钟音同送终,这本来就会造成误会”、“她还不懂失态背后的文化涵义”,有网友大力批柯文哲,“格调低”、“我怀疑如果是纯金镶钻的劳力士,市长会欣喜若狂。台北人本来就不以守礼得体闻名”,不过也有部分网友不以为然“文化误解应被轻松看待”、“我送我陆籍妻子都没有这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5个简单的方法,带给你平静的心情

    下一篇: 来自医院的真实笑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