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大 美国富人怕被泄愤 随时准备逃亡?(图)
2015-01-27


美国一名经济学者在日前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指,由于贫富悬殊及社会不公愈来愈严重,导致全球局势动荡,很多极为富有的对冲基金经理已经在外国购地买物业,准备势色不对时远走高飞。

美国新经济思维研究所主管约翰逊(Robert Johnson)指,近年世界各地因不公平而产生很多骚乱,例如美国白人警察杀黑人引起的示威浪潮、二○一一年英国伦敦骚乱等。

很多对冲基金经理都怕成为泄愤对象,密谋逃亡,例如在新西兰等的国家购买飞机跑道、房屋或土地等,随时可“闪人”。

约翰逊预期,已发展国家贫富悬殊加剧,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便会爆发乱局。他又强调,每个人的不同阶层的儿童,应该获得相同的发展机会。
    责编: Amy

    上一篇: 用冷战时代手法通讯 美捣破俄间谍网

    下一篇: 美国职业狗粮品尝师 年薪最高可达7.5万美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