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数十年最大洪灾 5死10多万受灾
2014-12-27


2014年12月27日,马来西亚东部沿海地区遭遇数十年来最大洪灾,至少5人死亡,10万多人被迫离乡逃亡。(图片来源:美联社)


马来西亚东部地区连续几天来,遭遇了数十年来最大的洪灾,到12月27日,受灾范围还在扩大,马国政府2次拨款发放灾区。总理纳吉布中断夏威夷休假,回国救灾。

马国官员说,在东部,许多城镇被洪水淹没。吉兰丹州、霹雳州、丁加努州、彭亨州等8个州受灾严重,有10多万人避灾离开家园。哥打峇鲁通往彭加兰仄巴的主要道路大多被水淹没,但还可以行车,督古鲁路、沙白路、彭加兰仄巴路等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救援人员已向避难中心的灾民运送食品等紧急生活物资。洪灾造成至少5人死亡。

灾区中的居民(图片来源:美联社)


有灾民说,他的村子已被水淹没,很多地方停电。因没电,所以也没有净水。商店都已关闭,灾民的食品都不多了。他决定离家到首都吉隆坡去。

正在美国夏威夷度假的纳吉布总理闻讯灾情后,立即回国救灾。他宣布,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政府会发放1亿4500万美元(约5亿令吉)救助灾区灾民。

纳吉布在洪灾前休假让他受到了国民的问责,民众认为,政府对每年的汛情没有采取足够的相应措施。

马来西亚的气象预报说,强降雨还会持续几天,并向南方移动。马来西亚周边国家也遇到不同程度的暴雨灾情。

2天前(25日),马国财政部已拨款5千万令吉(约1千5百万美元)资助灾区。

    责编: Amy

    上一篇: 世界各大城市空中俯瞰图,看到最后两张我震惊了!

    下一篇: 亚航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