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访沙特不戴面纱遭“嫌弃”
2015-01-28
本周二,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吊唁刚刚离世的国王阿卜杜拉。但同行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却因为没有按照当地传统佩戴面纱而遭到了不少“嫌弃”,看上去是满脸的不悦。

在社交网络热传的一张沙特电视台的视频截图中,米歇尔整个人都被打了马赛克。不过此事很快被辟谣,多家媒体和网友证实沙特电视台并没有给第一夫人打码,打码截图可能是恶搞之作。

会见期间,沙特的很多高级官员拒绝与米歇尔握手。

奥巴马在一旁忙碌的与沙特领导人交谈,米歇尔则是表情僵硬的默默站在了一边。

为了此次出行,奥巴马特意缩短了备受瞩目的印度之行。他俩从印度上飞机的时候,米歇尔身穿的是黑底白花的连衣裙。

为表重视与尊重,米歇尔从沙特下飞机的时候,特意换上了宽松的长袖长裤,既没有凸显身材,也把整个人包的严严实实的,遮住了整个胳膊与腿。然而,作为传统伊斯兰教国家的沙特,要求女子必须遮住脸部与头发。于是,既没戴头巾也没戴面纱的米歇尔就被“嫌弃”了。

在沙特阿拉伯,女性的头发是绝对不可以像这样飘逸的露在外面的,一根都不可以。此外,严格限制女性基本权益的沙特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

访问中米歇尔多次露出十分不悦的表情,身为美国总统夫人,恐怕很少受到这样的冷遇吧。

虽然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十分友好,但在美国国内,对沙特压抑女性的种种行为还是有所批判的。也有很多人谴责奥巴马和前任美国总统们对沙特这种压抑女性人权的行为居然听之任之。


还有细心网友指出,米歇尔曾经在访问其他穆斯林国家期间戴了头巾,质问她为什么来了沙特反倒不戴了?图中是2010年米歇尔随同访问印度尼西亚,在雅加达戴头巾出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偕夫人出访沙特 米歇尔被打马赛克?

    下一篇: 沈阳武汉等大城市市长密集换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