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今年首度集会 抛升息风向
2015-01-28
(华盛顿二十七日电)法新社报导,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27日将召开今年来第一次决策会议,届时将为美国经济成长力道把脉,以及考虑何时进行2006年来首次升息。

  联准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7日集会,时值强烈暴风雪侵袭美国东北部,导致各项活动陷入停摆状态,这不禁让人联想2014年第一季美国也遭异常严寒天气肆虐,拖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泥沼。

  在这之后,美国身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已重拾成长步调,其中第三季经济更创下5%的惊人成长,尽管第四季成长率可能放慢至3.2%,但美国经济表现依然傲视已开发国家。

  巴克莱(Barclays)在研究报告中表示:“FOMC会议也让Fed再次有机会,评估美元走升与油价崩跌对决策前景的影响。我们认为联准会的会后声明,将不会有大幅变动。”

  FOMC去年12月集会以来,油价快速下滑,导致疲弱通膨进一步放慢。在企业恶耗频传下,财报季踉跄开跑。希腊25日举行大选,主张反撙节的激进左派联盟获胜后,欧元区目前正大伤脑筋。

  美国经济数据连续数月普遍报喜,譬如去年12月失业率滑降至5.6%,以及消费信心反弹等,但美国经济弱点也相继浮现。

  就业成长趋缓但依然稳扎稳打;薪资不振,难以赶上通膨;以及零售商公布假期采购季销售令人失望等。

  FOMC 在28日结束例会将发布会后声明,届时外界将寻寻觅觅,找寻关于升息时机的蛛丝马迹。

  从2008年底以来,联准会就一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之间不变,以协助经济走出2008-2009年经济衰退,步上复苏坦途。

  去年10月,联准会终结购债措施,也就是量化宽松(QE)政策,并暗示今年有望升息。

  访查53名经济家,其中有45%预期联准会有望在6月会期升息,另有6%受访者认为升息时点应落在7月,还有30%认为有望在9月升息。
    责编: Lisa

    上一篇: 巅复网速 谷歌光纤进军美四都会区

    下一篇: 张默被判刑期6个月 罪名、刑期与房祖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