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节目这么搞笑?小伙追看搞笑节目致肺部破裂
2015-01-29
近日,26岁的浙江金华小伙小杨跟公司请了半个月假,他要在家好好静养一段时间。说起原因,小杨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前几天朋友聚会,大家聊起时下最热门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小杨没看过,插不上话。当晚回家后,小杨上网一连看了三期节目。哪知道,第二天就感觉胸闷气喘像被刀刺一样痛。医生说,这是他看节目时笑得太厉害,把肺给笑“破”了。没看过《奔跑吧,兄弟》朋友聚会受冷落小杨是金华人,今年26岁,长得瘦瘦高高的,是个典型的技术宅。上周四,他跟几个小伙伴聚会,大家都在聊《奔跑吧,兄弟》,一个个吹得眉飞色舞的。小杨一集也没看过,自然被晾在了一旁,插不上话。

他心里很纳闷:这是什么节目啊,有那么好笑吗?

小杨觉得很失落,以前在聚会上,他总是核心,大家总是围着他讨教电脑方面的知识。哪想到这次居然因为一个破综艺节目,自己被朋友打入了冷宫。

那天回到家,小杨有些好奇,也有些恼火,他打开电脑,决定看看《奔跑吧,兄弟》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前面说了,小杨是个技术宅,平时根本不看任何综艺节目。结果一看,根本就停不下来,一个晚上连看了3期节目。一直到凌晨1时许,他才恋恋不舍地关了电脑,毕竟第二天还要上班。

第二天早上,他起床去上班,觉得胸口很闷,喘气都有点费劲。工作到快午饭时,他觉得胸口好像有好多把刀在刺,痛得厉害!小杨心想,该不会是心脏出啥毛病了吧?他连忙跑到医院做了个CT。结果令他大跌眼镜:居然是肺炸开了!

医生说是自发性气胸瘦高个更容易中招医生诊断,原来是小杨肺部的肺大疱破裂,导致吸进肺里的空气跑进了胸膜腔,正是这些气体压迫到了肺部,令他感觉胸闷、胸痛。

幸亏不是很严重,不需开刀,静养两周就能康复。

好端端的,肺怎么会破了?一番了解后,医生推测,罪魁祸首,正是小杨看《奔跑吧,兄弟》时太激动,笑得太多太激烈的缘故。

小杨很纳闷,追搞笑综艺节目的人那么多,为何偏偏就自己这么倒霉?难道是笑点太低了?

呼吸科大夫朱丹说,小杨之所以把肺给笑破了,是因为他的肺上长了肺大疱。

朱丹解释说,我们人的肺部,有很多小小的肺泡,它们就像我们的加氧机,通过气体交换给身体的血液供氧。而有小部分人,因先天性弹力纤维发育不良导致肺泡弹性减退,扩张后引起肺大疱。

肺上有肺大疱的人,如果大笑、剧烈运动、唱歌甚至是咳嗽,都有可能因为肺部压力突然增大,导致肺大疱破裂,从而出现自发性气胸。

医生说,像小杨这种瘦高个最容易中招,“有可能是因为瘦高个们在青春期时,个子长得太快,导致肺部发育跟不上。”
    责编: Lily

    上一篇: 科学家将熟鸡蛋变回生鸡蛋 改变未来的技术(图)

    下一篇: 旧上海的犹太富商---抄底上海地产致富的犹太富商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