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骂自己太笨 不会中文
2015-01-29
         脸书创办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有位华裔妻子,去年在北京与中国大学生进行问答时间,中文说得熘极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惊喜万分。然而,用中文与中国听众交流已成了他的憾事。

  “Reddit”论坛网28日举办的“放马过来随便问”单元中,盖兹表示:“我觉得自己很笨,居然不会任何外国语。”

  盖兹说:“高中时,我学过拉丁文和希腊文,而且都拿A。不过,我更希望自己也会法文,或阿拉伯文,或是中文。”

  盖兹表示,祖克伯学中文的本事太惊人了,居然能和中国学生用中文对答如流,简直匪夷所思。

  我一直希望能拨出时间学习这些外国语文,可能选择学法文吧,因为法文最容易。

  但是盖兹访问中国,无论是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与股神巴菲特造访北京的“冰雪皇后”(Dairy Queen),都只能说英语。

  不过59岁的盖兹,财富近800亿元的全球首富,2008年就不管微软的例行业务,去年他更卸下微软董事会主席的位子。

  所以,盖兹应该能有充裕的时间和资源追求学习中文的爱好。假以时日,盖兹的中文一定吓吓叫。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白人蓄胡男子两个月抢遍加拿大西部3个省银行(图)

    下一篇: 约旦与IS展开谈判 日本期待实现“2对1”人质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