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再出问题 美召回两百万辆汽车
2015-02-01



日本高田公司 (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政府周六宣布召回丰田(Toyota),克莱斯勒(Chrysler)和本田(Honda )等公司的逾200万辆汽车,这些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可能会自动弹出,带来危险。

本次召回的车型包括讴歌MDX(Acura MDX),道奇蝰蛇(Dodge Viper),吉普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本田奥德赛( Honda Odyssey),庞蒂亚克(Pontiac Vibe),丰田花冠(Toyota Corolla)和丰田2002年至2004年的Avalon。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说,在周六公布的所有车辆已经是第二次由于故障气囊被召回。汽车制造商最初试图通过更换部分电子控制元件解决问题,但是修复并不成功。新的补救措施将会全面更换元件,也将在今年年底提供给所有受影响的车辆。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敦促受到第一次召回影响的消费者仍然安装部分设备,即使他们还需要再次返回经销商更换电子元件。

先前被召回且已被修复的气囊中,有15%的气囊(约为39个)再次出现自动弹出的情况。

该机构表示,这次召回中约有100万辆的丰田和本田汽车同时在另一个召回中,其中涉及到日本高田公司制造的缺陷气囊。这些气囊在弹出过程中会破裂,该力量足够引起伤亡。

已有9例气囊被发现既有自动弹出的问题,也属于高田制造的破裂问题气囊。其中有三起案件造成伤害,包括眼睛损伤,擦伤和烧伤。

目前在非高田制造的问题气囊中,尚未有死亡和伤亡事故报告。

在该通告公布的前不久,卡洛斯·索利斯(Carlos Solis)的家人起诉了高田公司。今年1月18日,索利斯死于休斯顿郊区的一个小碰撞事故中,享年35岁。该诉讼称,索利斯驾驶的2002年本田雅阁在气囊膨胀后,发出了一个金属片到索利斯的脖子上,导致其当场死亡。索利斯的死还没有正式被归咎到气囊上。

高田公司仍在试图找出问题的原因。该公司生产的问题气囊目前在全球已造成至少五人死亡,数十人伤亡。
    责编: Amy

    上一篇: 墨西哥高铁二度爽约有苦衷:油价暴跌政府没钱(图)

    下一篇: 不做三等、三瓶、三垂、三心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