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s发布 刚买5D3的爱好者估计要哭了
2015-02-09


记得2012年,5D3发布的时候,看到媒体一片惊叫,呼喊什么跨时代的升级,9个对焦点到61个,终于扬眉吐气了,当时也深以为然。

然后我问了几个我用5D2的朋友,当然不是那种摄影为业的啊,他们大都没有打算更换的意思,感觉5D2还是可以的,侧面就是对5D3的升级不是十分感冒。而如今,这些哥们又用了3年5D2,看到5Ds的发布,他们感慨,终于可以换机身了。

确实如此,因为5D3虽然比5D2提升不少,但确实还缺少更换机身的动力,而5Ds比起5D2来,是一个5000万像素对2100万像素的比拼。而5D3由于CMOS的原因,在画质方面饱受尼康用户的嘲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终于卧薪尝胆的佳能推出了5Ds,反手把尼康D810擒在了身下。


我们先看看5D3和5Ds的配置。


从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出,像素多了不止一倍,从5760 x 3840升级为8688 × 5792;对焦点相同;测光从63区变成了256区,使用15万像素RGB+红外测光感应器,各方面都更为理想;处理器为了应对超大照片,升级为双DIGIC 6。可以看到,在CMOS、测光、处理器这三个影响画质的方面,其都进行了升级。

而不足方面,就是ISO高感会降低,因为像素密度增大了一倍多,同时连拍减少,因为图片大了,同时续航降低,因为处理器处理图片更消耗电量了。

同时,从样张中我们看到,其普遍采用了EF 24-70mm f/4L IS USM镜头,EF 24-70mm f/2.8L II USM镜头,以及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可能只有最新的红圈镜头才可以完全发挥5000万像素的真正魅力。所以,如果搭配这款机身,恐怕以前的镜头也要淘汰一批了。

曾经尼康凭借3600万像素傲视单反群雄,中画幅相机凭借超高像素卖到几十万,而现在5Ds只要2万多元,真是一个天上掉下来的蛋糕。也许那些专业摄影师,可以不再用5D3来拍花絮,也可以用5Ds来拍点作品了。

那为什么说刚买5D3的用户要哭了呢?因为这1万元的差距,画质差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其实完全可以暂时舍弃好镜头,而先把这机身更新上。假如这个5D3配24-105的19000元,不如5Ds配个适马35 1.4的29000元了,我们都还不要求搭配卡尔蔡司的Otus 55mmf/1.4,那个头就23000多元。



不过买了就买了,买了就别看别的,但对于没买5D3的朋友,可以等待其降到13000元以内,或者期待新上市的5Ds,都是不错的策略。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语词汇】cost、pay、spend和take的区别

    下一篇: 婚姻家庭一人一半,才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