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钻石商 逃税大户
2015-02-10
汇丰银行传出协助客户逃税丑闻,其中约有3000个帐户与比利时有关,其中又以安特卫普的钻石业者为大户,总金额达55亿欧元(约新台币1964亿元)。

  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取得的文件并经140名各国记者分析,汇丰银行提供帐户给国际罪犯、贪污商人、政界人士和显要,协助客户隐藏身分并逃税,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约新台币3兆1550亿元)。

  比利时媒体披露,这项震惊全球的调查报告中,有3名比利时记者参与,并查出其中有3137个帐户与比利时相关,其中又以安特卫普的钻石业者为最大宗,金额高达55亿欧元。

  比利时税务单位正在了解各帐户如何逃漏税。比利时司法单位官员也透露,不排除对英国汇丰银行瑞士分行董事发出国际逮捕令。

  尽管这些调查资料可能来自电脑骇客的非法手段取得,不过根据比利时法规,比利时司法单位仍可据此对不法业者与个人提起诉讼。
    责编: Lisa

    上一篇: 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打死22名极端分子

    下一篇: 台漫画家61Chi 日本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