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存在外星人 天文学家确定
2015-02-15


上月21日,天文学家在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和科技委员会听证会上说,过去50年,科学家们为寻找地球以外的外星生命,已经作出许多尝试,并且已经找到一些证据,表明生命所需的组成部分及必要条件在银河系很常见,“也许无处不在”。
 “太阳系中至少有半打其他世界(除地球外)可能存在生命。”SETI高级天文学家赛斯-肖斯塔克(Seth Shostak)说,据《发现新闻》(Discovery News)报道,“我认为,发现生命的机会是良好的,如果发现的话,会在未来的20年中,这取决于经费。” 肖斯塔克称,在太阳系或以外星系寻找生命可以用三种方式来进行。目前为止,寻找外星人的努力主要集中在火星和太阳系的其他卫星上;第二种方法是在遥远行星的大气中寻找氧气或者甲烷的迹象——地球上生命所赖以生存的气体;第三种方法是天文学家们捕捉那些科技发达的外星人们发送到太空中的无线电或其他信号。


该学院称,SETI项目使用了世界最新的无线电和光学望远镜,来搜索遥远行星上的先进文明和技术的证据。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丹-维尔蒂默尔(Dan Werthimer)描述了目前寻找外星文明的项目,以及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太空天文台如何推动这项工作。据他介绍,开普勒的工作已经表明,银河系就有一万亿颗行星,是恒星数量的三倍。 维尔蒂默尔说,“很多星球都有可能有生命出现,并发生演变。”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朗德谴责21名埃及人遇害 表达打击IS打击决心

    下一篇: 男女恋爱的12个趣闻 恋人凝视心率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