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前总统涉恐怖主义被强行拽入法庭(图)
2015-02-24

23日,纳希德试图与聚集在法庭外的媒体记者交流时遭到警察阻拦,“反抗”未果,最终被拽入法庭。整场听证会,纳希德表情痛苦,几枚上衣扣子已经不见。

想与庭外媒体交流未果 混乱中弄丢上衣扣

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因涉嫌违反反恐法被逮捕,23日被警察强行拽入首都马累一家法庭,出席审前听证会。

强制出庭

一家刑事法庭22日批捕纳希德,理由是他可能为躲避出席涉及恐怖主义指控的多场听证会而逃离马尔代夫。

23日,纳希德试图与聚集在法庭外的媒体记者交流时遭警察阻拦。他“反抗”未果,最终被警察拽入法庭。

纳希德进入法庭后向法官抱怨自己遭到粗暴对待。“我被推倒在地上,胳膊骨折。带我去看医生,然后你再做出裁定。”他对法官说。

警方则说,之所以出现出庭前的混乱一幕,是因为纳希德试图搞静坐抗议。

不得保释

法官阿卜杜拉·迪迪给纳希德留出3天时间指定律师并就涉恐指控展开答辩。庭审程序结束前,纳希德将一直被警方羁押,不得保释。法官允许纳希德在当天庭审结束后接受治疗。

就纳希德受到的恐怖主义指控,马尔代夫政府解释,反恐法内容丰富,不单涉及暴力恐怖主义行为,还包括诸多反国家行为。

法新社描述,整场听证会,纳希德表情痛苦,几枚上衣扣子已经不见。听证结束后,他没有前往医院,而是乘船前往马累附近一座小岛上的监狱。

回顾

辞了总统 纳希德干了啥

穆罕默德·纳希德2008年至2012年担任马尔代夫总统。

2012年2月

因马尔代夫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游行,纳希德宣布辞职,副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接任。


2012年7月

纳希德被指控滥用职权和非法下令逮捕法官。纳希德随后指认军方发动政变,逼他下台。国家调查委员会8月认定,权力交接合法,不是政变。

2013年2月

为躲避逮捕,纳希德一度躲入印度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避难。他辩称案件含“政治动因”,意在让他无法参加定于当年9月举行的选举。马尔代夫政府否认纳希德的说法,强调不会介入司法程序。

2013年11月

民主党候选人的纳希德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落选,进步党候选人阿卜杜拉·亚明击当选马尔代夫总统。
    责编: Lisa

    上一篇: 菲利普亲王熊猫眼出席纪念活动,亲王你怎么了?(图)

    下一篇: 拜佛热潮并非信仰复兴 而是另一种信仰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