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保外就医获准 多家外媒报导
2015-01-05
【看中国1月5日报导】(大纪元)中华民国法务部矫正署今天审查后,核准服刑中的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
很多外媒都有报导。
法新社率先以“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从监狱释放”(Taiwan ex-leader Chen Shui-bian released from prison on parole)为题,报导法务部核准入监超过6年的陈前总统返家新闻。
美联社标题“遭关押的台湾前总统获准保外就医”(Imprisoned Taiwanese ex-President Chen given medical parole)报导,陈前总统因涉及龙潭购地收贿等案遭判刑定谳,合并应执行刑20年,今天获法务部核准保外就医。
彭博以类似的“台湾前总统获准保外就医”(Taiwan's Ex-President Given Parole From Prison to Seek Treatment)为题报导,前总统陈水扁因神经退化性疾病获准保外就医。
BBC标题一样是“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Taiwan ex-president Chen Shui-bian granted parole),文章说,法务部以陈前总统罹患大脑退化等多种疾病,核准保外就医1个月。
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则以“蒙羞的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Disgraced former Taiwanese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granted medical parole)为文,提到陈前总统今天下午保外就医,但下个月台中监狱将派员察看陈水扁,若他身体状况改善,必须回监服刑。
另外如菲律宾“询问报”(Inquirer)与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引述法新社;以及印度“印度人报”(The Hindu)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星论坛报”(Star Tribune)引述美联社,都披露了相关消息。
陈水扁从民国97年11月遭收押至今。他因涉及龙潭购地收贿等案遭判刑定谳,合并应执行刑期20年,目前在台中监狱服刑。他在去年的世界人权日再度委托律师申请保外就医,医疗鉴定小组建议让他保外就医。

    上一篇: 泰坦尼克号禁播的内容,你绝对想不到!

    下一篇: 缅甸鸦片产量激增 中国市场巨大需求成推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