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为何抢购日本马桶盖
2015-03-03
2015年新年长假期间,约45万名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了9.41亿到9.59亿美元。中国游客买空日本各大商店的货架,抢购电饭煲、数码相机等商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电子马桶盖这项商品。

  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中国多家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公众对这一事件的关注虽然首先是出于娱乐,却也显示了一个重要的趋势。

  中国游客购买日本马桶盖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日本的工程师在此项产品上拥有领先技术。但中国游客在日本抢购诸如厨房刀具之类的普通商品就有点令人难以理解了,更别提其中很多商品还是产自中国。

  为什么中国人要大老远地跑到日本去买在国内就能买得到的东西呢?原因似乎有两个。首先,有报道称在日本出售的中国制造的产品,价格要低于国内。其次,也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人相信日本产品的质量。中国人买得起最贵的,而他们现在对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加坡市蝉联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下一篇: 谷歌将在美国建立移动网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