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以来 全球企业主更有钱 员工更穷(图)
2015-03-04

合益集团指出,自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全球各地区企业主和员工之间的薪资差距扩大,让劳工感到极度不满。图为美国民众到威名百货前抗议,要求调高时薪。(法新社)

全球管理顾问公司合益集团(Hay Group)公布最新研究指出,自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全球各地区企业主和员工之间的薪资差距扩大;其中,亚洲之间的差幅拉大至12.5%,差距为各地区最大。

合益集团顾问弗洛斯特(Ben Frost)表示:“薪资差距扩大,已造成劳工极大的不满。”这项调查针对110国进行。

从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欧洲企业主和员工之间的薪资差距扩大2.2%,差距为全球各地区最小,主要因为危机爆发以来,欧盟订定新规,限制银行业主管的分红最多只能为薪资的一倍,还得经过股东同意。相较之下,北美和亚洲的差距分别扩大至7.5%和12.5%,单单美国则为10.6%。

合益集团预估,今年全球薪资平均上涨5.4%,优于去年的5.2%,但这个平均数字掩盖了巴西、俄罗斯和乌克兰等新兴市场薪资“显著的下滑”,上述3国劳工今年的实质薪资将分别减少0.4%、0.7%和3.9%。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微笑能带来传奇(图)

    下一篇: 【美图】郎世宁十骏犬图欣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