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2015年全球富豪榜 最年轻亿万富豪24岁
2015-03-04


美国当地时间2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在世界热议比尔·盖茨蝉联首富、中国富豪上榜人数抢眼的同时,另外一批人也引起极大的关注——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他们当中最年轻的是手机应用Snapchat的创始人之一、现年24岁的美国青年埃文·斯皮格尔(如上图)。

  在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1826人上榜,其中46人入选全球最年轻富豪榜单。他们的年龄均在40岁以下,资产达到10亿美元以上,其中3人不到30岁。在这些最年轻的富豪中,近半数来自美国,约半数在科技领域工作,27人上榜依靠自主创业。他们之中最有钱的是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尔伯克,财富为334亿美元,排在全球富豪榜第16位,首次进入前20。

  1990年出生的埃文·斯皮格尔身价为15亿美元,曾在斯坦福大学学习产品设计,2010年他在学校认识后来与他共同创办Snapchat的鲍比·墨菲。墨菲今年也只有25岁,同样入选全球最年轻富豪榜,在斯坦福大学是数学专业的学生。Snapchat是一款“阅后即焚”的照片共享应用,2011年推出,用户可以将预先设置好销毁时间的照片发送给好友,照片的生命期不超过10秒钟,如果接收方在此期间试图截屏,用户也会收到通知。有趣的是,这款市值目前已达100亿美元的免费应用,它的前身只是斯皮格尔和墨菲在大学时代的课堂作业。2012年Snapchat大获成功,为了专注于事业发展,斯皮格尔在毕业前毅然辍学,这点与比尔·盖茨颇为相似。据悉,斯皮格尔脾气急躁,而墨菲则内敛沉稳许多,他们俩的性格正好形成互补。

  全球最年轻的女富豪是现年31岁的伊丽莎白·霍姆斯,她白手起家,通过创立开发低成本验血方案的Theranos公司,积累了45亿美元的财富。霍姆斯出生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父亲是国际开发署官员,母亲在国会委员会任职。她本来想成为一名医生,但先天性针头恐惧症使她放弃了医生职业。2002年她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化学系,不过大二就辍学创业,创业的资金是她原本为读大学省下的。曾经有大学教授问霍姆斯辍学是否明智,她回答说:“我希望推出一种全新技术让全人类受益。”Theranos推出的创新验血方案十分具有商业前景,只需一个针眼、一滴血就能做多种身体检查,价格低廉,而传统方式动辄就需要抽一管血,并且价格昂贵。

  与霍姆斯年龄差不多的塔提亚娜·卡西拉奇(如下图)也是全球知名的最年轻女富豪,身价22亿美元。不过她的名气不全来自于发家致富的经历,还有她摩纳哥王室成员的身份。塔提亚娜1983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家族经营哥伦比亚最著名的啤酒公司。她的祖父、家族企业创始人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2011年去世后,塔提亚娜继承1/6的财产。在法国上学时,她认识了摩纳哥王子安德烈·卡西拉奇——摩纳哥王位的第二继承人,2013年两人结婚,自此成为媒体追踪的热门对象。塔提亚娜的弟弟、现年29岁的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三世是福布斯榜上另外一名30岁以下的年轻富豪,继承家业后身价是22亿美元。不过他并不操心家族生意,主要精力放在音乐上,目前他是小有名气的DJ音乐人。

  在美国以外,欧洲最年轻的富豪是现年30岁的瑞典人汤姆·佩尔森,他身价是30亿美元,家族经营全球知名时尚品牌HM。中国年轻女富豪、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也登上福布斯最年轻富豪榜,她1981年出生,《福布斯》杂志估计她的身价达50亿美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图】郎世宁十骏犬图欣赏

    下一篇: 组图:探访日本“猫岛” 猫咪数量为人口6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