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妙招申请美国暑假实习工作(图)
2015-03-06


近日根据《华尔街日报》说,3月份起,很多大学生及高中生,巳经开始递出信件,申请暑假实习和工作了。16至19岁的孩子,今年拿到暑期工作的比例,会比去年创记录的28%甚至更低。

尽管竞争激烈,你仍然要鼓励孩子努力去尝试,同时准备一个较好的策略去找工作。在毕业前,有一个实际的工作经验是很需要的。

有些实习工作是无薪水的,甚至有些你还要付学费,拿学分来得到实际实习机会。这里提供你6个有效的行动计划,来得到暑期实习的工作。

1、网络战略

停止无效的发送你的简历,大多数都石沉大海。你必须找到有决定权者的联系方式。不知道如何找?就到Tweet或是Facebook上,寻问网友有谁知道讯息或有实际经验的。

你的网络人际关系,将是你强而有力的秘招,而且对将来找工作一样有用。

2、要有工作热情

譬如你原本就是对政治有兴趣,那你就主动积极地申请与其相关的工作。

3、挖掘可利用的网络

利用网络先做目标性的搜索与分析,来找到你要的工作领域网站,在由其中资讯,去尝试看看你是否符合资格。

4、硏究分析你的选项

先到各个公司的招聘实习工作一栏去看看。选定目标后,就利用各种网络或人脉关系找到实际的联系方式,有效投递简历。

5、面试前要有周全准备

在面试前,要练习应对,如何和主管或职员谈话。要收集并了解公司的资讯,才能在面试中有概念应答。

穿着要整洁保守,同时要对相关时事有所准备,要看些新闻,才不会在最后的问答,失到分数,答非所问。

6、最后秘招,舍得投资

这听起来很可笑。譬如你可能要花一大笔钱,来投资你一份无薪实习工作。有些海外留学短期计划,需要打包旅行到别的城市工作,但其中75%的人,都将在毕业后有机会被公司重聘工作。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投资回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柴静“穹顶之下”为何遭封杀 原来3个解决方案都指向当局

    下一篇: 古代清官的“拒礼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