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身患奇症 一年内“死亡”36次(图)
2015-03-07



视频截图


发病时,布劳缇干的心跳速率会急剧增加直至心脏骤停,同时血压直线下降,符合临床死亡的标准。(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 众所周知,生命只有一次,死亡也只有一次。但在英国,一名年轻女子因患有罕见的心脏疾病而在一年内“死亡”36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6日报道,萨拉·布劳缇干现年21岁,四年前她被诊断患有“体位性心动过速综合症”(POTS)。这是一种与体位明确相关的窦性心动过速,当患者体位由平卧位转为直立位时,心跳速率会骤然增加,并伴有头晕、胸闷、昏厥等症状。

不过较于普通患者,布劳缇干的病情严重得多。发病时,她的心跳速率会急剧增加直至心脏骤停,同时血压直线下降,符合临床死亡的标准。由此,她曾在一年内被宣布临床死亡36次。

日前,经布劳提干本人同意,媒体公布了一段她发病进入临床死亡状态的视频。这段视频于2012年6月27日在英国南约克郡谢菲尔德市的“北部综合医院”拍摄。当时,布劳缇干的病症尚未确诊,所以当她的心跳突然停止时,医护人员陷入一片恐慌,为其输氧、插入导管,但事实上这么做是错误的。

“(发病时)我不能接受输氧,因为这会延长病情发作的时间。他们只需要让我躺在病床吊点滴,然后弄疼我让我醒过来。”布劳缇干说,她进入临床死亡状态后,医护人员会尝试各种方法制造生理疼痛以唤醒她,“很多时候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身上有大片的淤青。有一次他们拔掉了我的一个法式水晶指甲,但还是没能让我醒过来”。

“每次发病前都有预兆,我会感到头晕、疲惫、想要睡觉,我能听见周遭的一切声响,想要说话喉咙里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布劳缇干的病症难以治愈,令其无法胜任大多数工作岗位,但她决心“不让病痛拉自己的后腿”。如今,这位乐观的女孩正努力靠滑稽表演来维持生计。
    责编: Amy

    上一篇: 泰国女信徒摆300颗猪头还愿 (图)

    下一篇: 家里养这些植物,至少再多活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