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可能改变世界的技术 太神奇不敢相信!(组图)
2015-03-09
导语:科技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其中一些科学技术和相关产品广为流传,让我们生活的更加轻松和愉快。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很酷的突破性技术和产品,并不为人所熟知。

具体如下:

LifeStraw便携滤水器

LifeStraw是非常奇妙的产品,它能让用户随时随地喝上干净、无污染的过滤水。虽说不能过滤掉水中的病毒,但它仍能保证我们获得干净的饮用水。
LifeStraw系列有多种产品,其中包括一款“LifeStraw吸管”,能过滤掉水中的大肠杆菌等常见细菌,过滤精度非常高。

SCiO口袋型分子传感器

SCiO口袋型分子传感器是迄今为止Kickstarter上最成功的项目之一,共筹集到了超过276万美元资金。
SCiO口袋型分子传感器能够扫描并识别对象物体的材料成分,并将相应信息发送到用户的智能手机上供用户查看。
SCiO口袋型分子传感器可以扫描的对象物体包括食品、药物、植物、油、塑料、木材等。它的工作原理是用光照射对象物体,然后光谱分析仪再对反射回来的光进行分析。

Sugru万能硅胶

Sugru就像Play-Doh彩泥玩具一样是软的,用户可随意将之捏扁捏圆,并将捏出来的东西“粘”在什么地方。
Sugru之所以如此独特,就是因为它的可塑性和强大粘性。Sugru能粘在铝、铁、陶瓷、塑料、织物、木材等材料上。过一段时间后,它就会变为耐用、柔软、坚固且能承受极端天气的防水硅橡胶,和被粘物体完美地融为一体。
2010年时,Sugru曾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最伟大的发明。

Liftware智能汤勺

Liftware包括一系列产品,它主要为帕金森、特发性震颤病人打造。
众所周知,此类患者的手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抖动。当患者拿着勺子手一边抖动时,Liftware智能汤勺前端会向反方向用力,确保勺子平稳,方便这类病患独自进食。

Kevo蓝牙锁

Kevo蓝牙锁被称为“最先进”的钥匙,它能够与iOS或Android设备同步。有了Kevo蓝牙锁,用户不再需要摸索着在包里翻找钥匙,只要按下手机,就能打开或锁上屋门。
更酷的是,用户可向好友发送“解锁码”。这样,他们无需钥匙就能进入用户的家。与此同时,用户也可以设置好友可使用“解锁码”的时间,这样好友就只能在限定的时间内进入用户家中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iPhone耗电快因用户爱不释手(图)

下一篇: 美国评选出的世界“十本最有害的书”,你绝对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