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丑女”反霸凌 纪录片感动千万人
2015-03-16
(华盛顿16日综合电)还记得以TED演说激励千万网友的“全世界最丑女人”维拉斯奎兹吗?她患罹患全球仅3人罹患的“全身脂肪失养症”,无论吃多少都长不出脂肪,却因奇特外表遭严重霸凌。但她没有屈服于网友的狠毒言语,成为保护霸凌受害者的励志演说家。一部关于她的纪录片前天公映,描述她从当年想了断性命的少女,蜕变为激励人心的演说家。现仅26岁的她,正推动联邦政府立法反霸凌。

  在周六于德州“西南偏南”影展首映的《勇敢的心》纪录片中,她说17岁那年某个下午,为听音乐开启YouTube网站,却无意间看到一段说她是“全世界最丑女人”的高点阅率影片。虽然自幼就因外表备受讥嘲,但看到“她父母怎么没把她堕掉?”“在路上看到她,眼睛会瞎掉。”“她该对自己脑门开枪!”“放火烧死它!”等霸凌留言,仍让她的心沉到谷底,痛哭无数个夜晚。

  但她没有因此屈服于霸凌。2013年,24岁的她发表了一场TED演说,讲述她如何对抗霸凌,自行定义“美丽”,风趣的言谈、稳健的台风,吸引逾千万人收看。这场演说“扭转了一切”,也让大学主修传播的她,顺利成为励志演说家。


 纪录片《勇敢的心》海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惊险一瞬间!飞机起飞时爆胎影片曝光(图)

    下一篇: 我在春天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