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出好友即时转账工具
2015-03-19
脸书(Facebook)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在线转账的工具,即在Facebook Messenger中增加支付功能,用户可以通过Messenger应用与好友进行转账。这是继苹果(Apple)、谷歌(Google)之后,又一家互联网巨头宣布进入移动支付市场。



脸书(Facebook)转账工具操作演示图。(网络图片)

脸书表示,当用户在聊天时涉及到转账问题时,不需要再进入别的 APP 如 PayPal 或 Venmo 进行转账操作;用户可以在该应用里点击一个美元符号,然后选择金额并发送,即可完成转账。该应用适用于安卓(Android)、 iOS以及电脑桌面。

虽然转账操作可以即时完成,脸书公司表示,由于每个银行规定不同,所转金额仍须1-3个工作日才可到账。用户需要将自己的银联卡(Visa )或万事达信用卡(MasterCard )与Facebook Messenger关联起来,才可收发转账。一旦账户关联成功,用户还可设置密码以确保安全。

脸书公司称,他们确保在每个转账过程中,用户的个人信息都受到保护。“我们使用安保系统来加密用户和脸书之间的信息传送,同样,用户添加的银行卡信息也将得到加密保护。我们使用的是业内最高标准的多层加密保护。”

有业内人士表示,或许脸书应该向微信学习,将购物、餐饮等功能都加入进来,甚至可以考虑和Uber合作,在移动支付的道路上全方位发展。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海外奇谈:日本人诚信到了什么境界?

    下一篇: 12条要人命的风水大忌 卫生间太潮易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