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遗产3300亿 家人得不到全捐慈善
2015-05-19

龚如心全部遗产将成立慈善基金做公益,这笔钱不能做慈善以外的用途。(图撷取自凤凰网)

香港女首富、小甜甜龚如心的遗产台币3300亿,经香港终审法院昨天驳回华懋基金的上诉,龚如心全部遗产将成立慈善基金做公益,这笔钱不能做慈善以外的用途。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龚如心台币3300亿遗产家属没办法分到,不过法院指出,判决是履行龚如心做慈善的遗愿,未来将会按照龚如心的遗嘱成立慈善信托、监管机构,以及设立类似诺贝尔奖的中国奖。

报导指出,龚如心先前怕家人争产,立下遗嘱,打算将遗产全都做为慈善用途,龚如心后来患卵巢癌,癌细胞扩散到肺、肾、肝等器官过世。龚如心早年和丈夫王德辉携手经营华懋集团,赚了不少钱,她先前常以两根辫子的造型出席公开活动,因此也获得了“小甜甜”的称号。

自由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真实版“脑洞过大”:俄州女脑中赫现大空洞

    下一篇: 飞车制造商全球涌现 2017年有望投产开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