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首富820亿遗产 设基金迈向诺贝尔
2015-05-18
亚洲女首富龚如心遗产案终审,其创立的华懋慈善基金败诉,无法继承她留下820亿港元,未来将成立类似诺贝尔的国际性基金,遗爱世人。


据《BBC》报导,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虽已去世,但其遗留下的820亿港元(656亿元人民币)几经波折;2010年,法院裁定华懋慈善基金持有她的遗嘱,2012年香港律政司对于华懋慈善基金是否应该拥有遗产提起诉讼,5月18日,香港法院裁定,华懋慈善基金只是她遗产的受托人,并非受益人。

龚如心遗嘱,想成立一个跟诺贝尔奖一样的国际性基金,并将颁奖权力交给国际性的官员。香港法院5名法官终审,龚如心遗嘱里,并没有计划将遗产受益人为华懋慈善基金,其只是受托人,故判华懋慈善基金败诉。

据香港媒体报导,龚如心弟弟龚仁心表示,此裁决不会影响华懋集团的运作,这只是慈善而已。 据《星岛日报》报导,相关单位开始着手成立监管机构。

龚如心夫妇成立华懋,靠房地产起家,其拥有的财富大多来自于此。其夫曾被绑架二次并要求赎金,最后失踪,之后她一人撑起华懋,2007年死于卵巢癌,享年70岁。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休渔期 越南抗议侵犯主权  

    下一篇: 美军鱼鹰直升机迫降夏威夷 1死21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