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作者告同名网游 索赔500万
2015-05-26
(中央社台北26日电)“后宫甄嬛传”作者吴雪岚控告同名网络游戏侵权,向业者紫光顺风公司及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公司,分别索赔人民币80万及20万元(总计新台币500万元),今天下午在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审理。

法制晚报报导,吴雪岚(笔名流潋紫)表示,被告没有经过授权,就将她的作品改编成网络游戏,内容大量使用故事情节和人物对话,并借此获取经济利益。

吴雪岚还具体统计,游戏用了她小说中47个人物名称,有23处实质相似,58个故事情节完全一致。此外,业者还在宣传游戏时强调“以甄嬛传小说故事情节为原型”,好吸引消费者。

由于“后宫甄嬛传”的高知名度,原告认为,侵权已经对自己造成了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

被告表示,腾讯网目前已经停止这款游戏,并说情节一致的只有5、6个地方。

被告的委托代理人称,去年被告和第三人王刚签署了“关于甄环传web应用的转让声明”,同意将这个应用的所有权转让给被告,所以吴雪岚应该要去告王刚。

此案还在北京海淀法院审理中。

“后宫甄嬛传”小说原是虚构历史,后来被改编成电视剧,2011年11月在大陆各地开始播出,宫廷斗争的内容及对白引发收视热潮。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令人捧腹的十幅漫画,发人深省的父子关系

    下一篇: 互联网全球普及率翻7倍 人数突破30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