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也管 大陆要作者实名注册
2015-01-08
中国大陆官方近来祭出新规,要求网络文学作品的作者必须实名注册,责任编辑及出版单位也得署名。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大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印发“关于推动网络(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作出上述新规定。

新规定要求加强网络文学编辑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快推动网络文学作品登记识别、标识申领、存储分类等作品管理技术标准研发。

新规还要求,持续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对网络文学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打击力度,整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利益等行为;争取各级政府财政对网络文学的扶持政策。

大陆官方近年来加强对网络舆论的管理,去年8月祭出“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业界简称为“微信十条”,要求个人微信公共帐号不得发布或转载时政类新闻,且须实施“后台实名制”。

不少大陆网友认为,大陆官方连连祭出新规,似有紧缩言论自由之意。
    责编: Lisa

    上一篇: 7岁男孩深夜开三轮来回20公里拉醉酒父回家(图)

    下一篇: 周永康移送司法 令计划立案审查 习近平严打周令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