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癌新药可使“皮肤癌肿瘤缩减60%”
2015-06-01

两种新药使得人体的免疫系统能够识别此前无法识别的肿瘤并作出反应将其摧毁。

一项新的临床试验显示,两种抗癌新药联合使用可使晚期皮肤癌黑色素瘤(melanoma)缩减近60%。

对945名病人的一项国际临床试验发现,服用ipilimumab和nivolumab的病人中,58%的人肿瘤缩小了至少三分之一。

而且,肿瘤继续缩小或保持稳定停止发展平均持续近一年。

英国医生在美国临床肿瘤协会公布了试验数据。

“有力一击”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说,抗癌新药是对恶性癌症的“有力一击”。

黑色素瘤是皮肤癌中最致命的一种。它是英国第六种最常见的癌症。

每年,英国有2000人左右死于黑色素瘤皮肤癌。

英国顶尖癌症研究专家拉金博士对BBC说,两种新药使得人体的免疫系统能够识别此前无法识别的肿瘤并作出反应将其摧毁。

拉金博士说,癌症免疫治疗法(immunotherapy)有巨大的抗癌治疗前景。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万事达:谷歌Android Pay将与苹果展开竞争

    下一篇: 8成大陆网友线上支付 有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