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开发巨型机器人 明年首次对决
2015-07-08
日本大型机器人制造商水道桥重工最近接受了美国对手麦喀伯公司的挑战,双方将开发巨型格斗机器人,并于一年后决斗分胜负。

从双方发布到视频网站YouTube的挑战视频和应战视频来看,麦喀伯(MegaBot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马特‧奥黑林(Matt Oehrlein)和桂‧卡瓦尔康蒂(Gui Cavalcanti)披着美国国旗向日本机器人制造商水道桥重工(Suidobashi Heavy Industry )发起挑战。


Kuratas机器人已经发展三年,只需要一个驾驶员操控,携带BB加特林机关炮,可每分钟发射6000发子弹。 (AFP/Getty Images)

麦喀伯公司去年推出了一个筹款活动,计划筹款180万美元去建造许多机器人角斗士,在观众面前角斗娱乐。麦喀伯公司称,这些机器人将会身披装甲,互射加农炮式的彩弹枪,胜者为王,战斗到最后还能站着的就是胜者。目前该公司的最新型号是马克二世(Mark II)

奥黑林在视频中说:“我们有巨型机器人,你们也有巨型机器人,你们知道该发生什么?对决吧!”

水道桥公司早已发布YouTube视频宣扬他们的战争机器人多年,功能包括加农炮式弹枪、自动瞄准、微笑发射等。水道桥公司社长仓田光吾郎(Kogoro Kurata)在回应视频中身披日本国旗,说:“我们不会让其它国家打赢这场仗,巨型机器人可是日本人的强项。”

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t=13&v=7u8mheM2Hrg

这两家生产的巨型机器人,包括麦喀伯的马克二世(Mark II)和水道桥的库拉塔斯(Kuratas),都需要由人在驾驶室中操控,目前只携带象征性武器。马克二世重6800公斤,一条胳膊配备大型彩弹枪,需要两名驾驶员来操控。已经发展三年的库拉塔斯重量要比马克二世轻很多,只需要一个驾驶员操控,携带BB加特林机关炮,可每分钟发射6000发子弹。


麦喀伯的马克二世(Mark II)重6800公斤,一条胳膊配备大型彩弹枪,需要两名驾驶员来操控。(网络截图)

这种机器人虽然不像电影“真正钢铁怪”(Real Steel)里的机器人那么灵活,也不像电影“太平洋战争”里的机器人那样可怕,但也足够吸引大量机器人迷们的关注。

目前,确切对决场地和日期尚未确定,但双方将继续开发并加强机器人的战力,战期大约为一年后。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国智能手机普及率世界排名第四

    下一篇: 如何给房间降温,夏天不用开空调也超级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