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拼车应用 或甩开Uber单干
2015-07-08

  谷歌(Google)旗下全程导航应用程序Waze不仅已引导上千万用户成功避开交通拥堵,还将针对部分司机推出一种新功能:上班族只需支付驾驶员一小笔费用就可以拼车上下班。

  谷歌表示,这家在以色列成立的应用公司,已开发一款名为RideWith的拼车软件服务,并将于本周在特拉维夫进行小规模试验性运营。2013年,谷歌以10亿美元收购Waze。

  除了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以外,有传言称,谷歌正在探索其他的运输业务,尤其是那些类似于优步(Uber)和Lyft的业务,即私家车司机接送附近的乘客,并收取费用。今年2月,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在研发一种类似于优步的拼车软件,并在内部进行了测试。

  通过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谷歌是优步的早期投资者之一,而且谷歌首席法务官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至今依然担任优步董事,不过类似于RideWith这样的举措有可能加剧对两家公司产生利益冲突的担忧。


福布斯
    来源: 福布斯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希腊仅剩5天时间达成协议避免破产

    下一篇: 希腊未提新案 欧元区磋商火热 金融市场淡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