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平线号接近冥王星卫星
2015-07-11


(新地平线号接近冥王星卫星。图片来源:NASA)


7月10日,美国宇航局(NASA)称,冥王星探测器新地平线号已经抵达冥王星天然卫星。

在经过了长达9年的旅行,穿越了50亿公里的空间之后,冥王星探测器新地平线号终于抵达目的地——冥王星卫星。此次探测器飞行的距离大约是围绕地球飞行120477圈,这一飞行任务耗资7.2亿美金。

冥王星是太阳系9大行星中最小的一颗,其卫星在1992年被发现,位于海王星与冥王星之间。 今年一月起, 新地平线号开始启动观测卫星任务,随后以每秒14公里的速度向卫星飞行。

在经过半年的飞行中,新地平线号发现了冥王星的2000多颗矮行星,呈环带状围绕着冥王星。科学家们分析称,这些矮行星上可能会有生物存在,因在此次飞行中新地平线号发现了超过4.6亿年前的化石。

科学家希望新地平线号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信息,为我们探索太阳系迈进更新的一步。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抛弃俄国知识份子的毒药方

    下一篇: 沈阳女子睡觉半夜被窝钻进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