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卫星拍到的2张地图,吓坏中国人! (组图)
2015-02-15



据查,目前中国沙化土地已达至少17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18.2%,而沙化面积每年仍以3436平方公里的速度在扩展。

在中国,由于树木被大量砍伐,干旱频繁发生。森林覆盖率降低、沙尘暴肆虐、草原退化严重、天然水域缩小、河道断流、水资源锐减、土地沙化面积扩大等,这些情况也致使了各种自然灾害的发生频率加大,给中国老百姓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不但如此,干旱造成的环境影响还有——令土壤和地下水的盐碱化、淡水生态系统污染加剧、动物品种的区域性灭绝等等。


6多年来,中国环境经历三次残酷破坏:第一次是“大跃进”,伐木砍林“大炼钢铁”;第二次是“农业学大寨”,毁林造田,填湖造田,垦草原造田,连灌木林都不放过;第三次是改革开放后,伐林卖钱,这比干什么来钱都要快,并且只要来钱,什么都可以干!结果,连大小兴安岭都几乎不复存在。


现在正在进行的可以说是第四次,那就是“城镇化”运动。就本人难得去中国老家看看,原来的山林、树林和竹林都不复存在了。碰巧遇到一个中年画家在写生,我建议他赶快找找,把残存的树林村落画下来,以便以后留给子孙。他说,他差不多每天出来写生就是这个意思。


也有网民揶揄地说:“俄罗斯还不错,一片翠绿。这么看,中国几百万平方公里给俄国,也算是为人类做了不小的贡献。”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不再“友好”引热议

    下一篇: 中国夫妇花费110万澳元为2岁女儿买粉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