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否认在非洲发现著名海盗沉船报告
2015-07-14

搜寻小组曾把“银锭”交给马达及斯加总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声明,否认了先前有关发现一艘17世纪著名海盗沉船的报告。

一个搜寻小组此前声称在非洲马达加斯加海岸发现了苏格兰著名海盗基德船长的沉船“加里冒险号”,并且发现了一个50公斤的银锭。

今年5月,搜寻小组在一次全球瞩目的仪式上把这个银锭送给了马达加斯加总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声明说,这个从海里捞上来的“银锭”事实上含有95%的铅。


多年来人们一直希望能够发现基德船长掠夺的宝藏

港口设施

受命就这项发现展开调查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小组说,发现“银锭”的“残骸”并不是基德船长的“加里冒险号”沉船残骸,而是圣玛利港口设施的破损部分。

基德船长是英国历史上的一位著名人物,他首先由英国政府委任出面清剿海盗,但后来自己成了海盗,在1701年遭处决。

基德船长的故事曾经激励英国小说家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创作了著名的小说《金银岛》。

许多专家认为,人们300年来都在寻找基德船长的宝藏,但他的宝藏只是一个传说。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20名外国人在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被捕

    下一篇: 各方关注泰国向中国遣返维族难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