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派对安不安全?八仙惨案后,该不该让孩子参加类似活动?
2015-07-19
【看中国讯】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案至截稿为止已造成6死492伤。这种始于印度的彩色派对活动近年风行全世界。美国也有许多类似的活动,其中的 COLOR RUN(彩色赛跑)被标榜成"最快乐的5公里"。光今年就会在130多个城市举办。在社交媒体时常可以看到参加者快乐的照片。而 面对台湾这么重大的伤亡,这个活动到底安不安全呢?

追根究底,造成八仙乐园悲剧的粉尘是该主办方"自行研发的食用级色粉"。成分为玉米粉与食用色素。这种粉雾遇到火源就可能引发爆炸。记者 就此 事件访问美国COLOR RUN的主办方,得知他们使用的彩粉是经过防火处理。COLOR RUN公司回答《看中国》记者关于安全性的问题时声明他们使用的粉 末均 成功通过欧盟及联合国防火安全检验标准,除此之外 他们 的活动还采取了以下措施:

1.严禁吸烟

2.户外举行,从不在封闭的室内撒放粉末

3.用手撒粉,不 用机 械或电动设备撒粉

4.保持适当的距离

5.撒粉要远离热源

他们强调已主办过超过500次活动,超过4百万人次参加。从未发生过类似意外。

灭火须知

美国学校教育儿童的基本灭火须知有一个三步口诀:STOP,DROP,ROLL,即止步,趴下,翻滚。身上着火时,止步可避免搧风使火势 增 强,也不阻碍他人帮你灭火。趴下后尽量用手摀住脸避免脸部灼伤。在地上翻滚可断绝火势需要的氧气,以达到灭火的目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视频:他们的爱情让很多人羡慕,看完后你就会明白其中的秘密,《爱是什么》太有启发了!

    下一篇: 从瑞典拆迁看中国“拆迁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