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低于预期重创百度股价
2015-07-28
英国《金融时报》 查尔斯•克洛弗 北京报道

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中国搜索引擎百度(Baidu)股价周一大跌8%,此前,该公司的季度业绩没有实现关键目标,同时中国国内股市再现震荡行情。

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一直面临投资者的审视,此际由应用软件推动的移动互联网正威胁传统搜索引擎的地位。百度持有优步(Uber Technologies)部分股权。本月,百度公布一项大胆战略,将在“线上到线下”(O2O)服务领域投资32亿美元,在该领域,用户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叫车、购买电影票和购物。

然而,本周一,分析师和交易员都在关注百度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该公司预测,当前季度的收入将增长34.4%至37.4%,至181.7亿元人民币至185.8亿元人民币(合29亿美元至30亿美元),低于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访问的分析师的187.9亿元人民币的平均预期。

今年第二季度,百度营运利润为3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下降2.5%。同期净利润为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百度在纽约股价跌至197美元。7月8日曾触及184美元的今年最低水平。

对于中国股市的普遍担忧加大了股价下跌压力,中国上证综指周一暴跌8.48%,为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FT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科技界呼吁全球禁止“杀手机器人”

    下一篇: 复星集团3.45亿欧元收购米兰写字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