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呼吁全球禁止“杀手机器人”
2015-07-28
科技界的一些最知名人士呼吁在世界范围内禁止“杀手机器人”,他们警告称,越过这一界限将启动一场新的全球军备竞赛。

人工智能领域的1000多名专家是在一封公开信中这么呼吁的,宇宙学者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伦•穆斯克(Elon Musk)以及苹果(Apple)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也在这封信中签名。

尽管“机器人士兵”仍限于人们的设想,但计算能力以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的可能性是:军队可能在未来20年内部署这类机器人。

这封请愿书将于周二递交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信中警告称,继发明火药和核武器之后,能够在没有人类干预下独立识别并攻击目标的武器系统的发展,将带来“第三次战争革命”。

信中描绘了一幅可怕的情景,未来冲突将类似于影片《终结者》(Terminator)的情节。

信中称:“自动武器是暗杀、破坏国家稳定、控制人口以及有选择性地杀害某个民族等的理想工具。”

“因此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军备竞赛不会对人类有利。人工智能可以在不制造新的杀人武器的情况下,通过多种方式让战场变得对人类更安全,特别是对平民而言。”

联合国(UN)对于它所称的“致命自动武器”的发展感到非常担忧,去年,联合国首次召开会议,讨论这种新技术所带来的风险。

请愿书是未来生活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今年协调的第二封抨击人工智能用于军事的请愿书。但最新请愿书在呼吁禁止这类武器系统方面的态度要比第一封强硬的多。

美国国防部是最支持机器人研究的国家之一,2013年,美国智库海军研究办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曾向塔夫斯大学(Tufts)、布朗大学(Brown)、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以及耶鲁大学(Yale)的研究人员发放750万美元补助,以研究如何教授自动机器人分辨对错。



FT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你没资格说放弃

    下一篇: 业绩低于预期重创百度股价